克劳伊德DAQ

应该已经写不出来了吗。
YTYM和TKCN会在我不存在的世界里书写一切美好的故事。

初恋如锁【一】

高知👉高知圭 卖女孩三角。
不聊结局。
记事本第十一页和第十二页是相关内容。
拒绝聊人生,欢迎吐槽文风。
-----------------------------
【一】
伦敦的天气依然不好,多云转小雨的低气压,笼罩在城市上空。
知念侑李起床吃了有点凉了的早饭,看一眼桌上的机票时间和门边的行李,慢吞吞地收拾起手提电脑和手机,以及一点点换洗衣物。
就在今天了。冈本圭人还没有回来。
他洗了脸,换上正装。
22岁的日裔青年,高中毕业后到英国留学,半年前大学毕业,之后一边住在男友家里一边四处打工,对于未来还完全没有蓝图,直到收到一份来自日本的offer。
是一个在毕业前交流会上认识的日裔企业家,在回到本国后给知念发来了邀请。
“所以就不去你那边了,圭人每天下班后来接我就好,或者我接你。”
十岁就移民英国的冈本,一方面是为了陪知念,一方面是为了帮助父亲在日本的分公司重建,而跟着一起回日本。
等到冈本回来时,已经比预定出发时间晚了十多分钟,知念抱怨着说要是因此赶不上飞机就糟了,冈本急忙一手拿箱子一手拉恋人下楼,奔进等待的的士内。
“拿一下重要的东西去了,对不起。”
“重要到误飞机也没关系?”
但是并没有埋怨。
和冈本的相处非常自然随性,有钱的温柔的顺从的英伦绅士范儿,骨子里带着点大和民族的气息,这样的男人交往起来也很棒。
只是回到日本的话——
知念回想了一下上周从高中前辈那边探听的情报。
那个人并没有回国。
失落感和庆幸感同时涌现,分不清楚谁占优势。

飞机上,知念又看了一遍下周就去报到的营业二课的人员构成,有快五十岁的课长、三十岁出头的女性室长,和比自己大一岁的去年应届毕业生,一个正式员工一个派遣员工,加上自己一共是五个人。
很小的圈子。
那位企业家是社长的弟弟,担任会社常务。
简单过了一遍人际关系之后,他就睡着了。
到了日本以后,只是先给常务发邮件报平安,随后给未来课长发了邮件,打个招呼。
尽力写得很正式。
没有很快得到回应。
冈本开车载着又睡着了的知念去一起住的地方。
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两人添置了日用品,慢慢地重新适应东京的节奏。
而知念还是没有得到未来课长的任何回复,在心里先对对方表示了不满。
随即,到了上班的日子。
在下车前,冈本先亲吻了一下知念的额头。这会是很好的开端吧,知念心想。
先去见了常务,寒暄了几句,就被常务秘书带去自己的办公场所。
向已经知道了的同事们打了招呼认脸,高桥小姐,东云先生,野原先生,一个一个对好了,就去课长室。
一切都非常,平常。
“桥本桑是不是不经常回邮件的类型?”几步的距离中,他问道。
“桥本?他上周调任了,联络方式也换了,现在的新课长在法国的子社待了两年的,一个年轻但是很有魄力的男人呢。”高桥说道。
换人了?回想起自己的资料是常务传真来的,居然还会出错。
欸等等,在法国?
“哎呀糟糕我忘记了,课长昨天才完全移交好,我还没把知念君的信息给他。”东云拍了一下脑门。
“没关系,刚才常务也用内线联络了一下高木课长的,多一个员工而已,不会很麻烦。”
秘书小姐敲了敲课长室的门。
知念的注意力全线崩盘。
在门打开,他和坐在里面的人四目相对的瞬间。
忘不掉的前男友四年以后变成了上司,之类的。
但他知道,他和他的表情,都没有因为意料之外的见面,有丝毫波动。
“初次见面——并不是初次见面呢,知念君,请多指教。”
“……高木前辈,啊不,课长,也请您多指教了。”
正常的握手。
“我是知念君在中学时的前辈,没想到现在还能见面呢。”
高木雄也笑着向边上众人解释。
他的笑容是一贯的有点温暖、有点不符合面相的可爱、有点熟悉的感觉。
然后就很快地揭过了一页,知念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
梦魇要开始了。他想。

人生第一次的恋情是锁。
而我从来无法解开。

TBC

评论(9)
热度(21)

© 克劳伊德D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