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伊德DAQ

应该已经写不出来了吗。
YTYM和TKCN会在我不存在的世界里书写一切美好的故事。

反转命运B

A


【二】
【虽然如此】

“郊游,郊游,啦啦啦,郊游!”
小学一年级的春天,学校在放假前组织了郊游,大巴车载着小孩子们驶出城市中心区,要到邻近特区边界的植物园去。小孩子们在车上叽叽喳喳唱歌说话,一片吵嚷。
“不公平啦!”知念趁着班主任老师没注意的时候直起身子,对并排坐在他后面的山田和中岛控诉着,“为什么你俩可以并排,我就要和小女孩坐在一起?”
“天堂同学跟山酱同月,哪里是小女孩啊?”中岛笑着顺手又搂住山田。
“裕翔又嘲笑我。”
“知念,快点坐回去啦。”
山田从书包里拿了咸味曲奇饼干,还有炙烤过的牛肉和面包,递给知念,权当是为了堵住他的嘴。
“知念的姐姐跟我说,他爸妈不希望他继续学跳舞。”
山田把书包拉链拉好的时候,中岛突然小声说。
“学完跳舞学唱歌,然后去考一个艺术类院校的表演系,知念以后就是出现在电视机屏幕上的人了。”山田偏过头看向窗外。
“怎么可能被同意嘛,父母都是搞研究的。”
“我爸妈倒是没反对我当厨师的愿望哦。”山田靠在中岛的肩膀上。
“研究和演艺是完全不一样的事情,但是做出好吃的菜对研究也有好处啊,其实山酱可以走营养学的道路,在泛机器化彻底降临以前,食物还是很重要的。”
“又是你的志愿。”
为什么中岛这么执着于泛机器化呢。
“我爸爸担心他无法活到泛机器化成功的时代,我是长子,当然要尽力子承父业啦,而且我也不讨厌这个研究。”
“我讨厌。”
又转回去了。
山田的母亲是材料学家,近几年主攻的领域就是用于人体机器化的轻型材料,她的早出晚归乃至数月不归都让山田讨厌着相关研究。
“等那个时候来临了,你还是得顺应潮流一起改造。”
“我来预言一下,”山田掰起手指,“你,用自己的身体改造来验证你的研究理论,然后知念是前几批尝试了泛机器化的人,最后我因为一直拒绝泛机器化而被赶去了奥斯维辛集中营,怎么样,带感吗?”
“现在哪里还有什么集中营啦!”
突然,头上空调的喷风口中喷出了大量冷气。
“哎呀。”山田慌忙闭上眼睛,中岛迅速转了几下旋钮,把它关了。
“同学们不要慌张,是车载空调系统出了一点小问题,大家先关上喷风装置,等一下要过隧道,再行驶十分钟就到了。”班主任在前排说。
“山酱要先休息一下嘛?昨晚你跟知念打了那么久的游戏。”中岛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山田能更舒服地靠着他。
“你这种九点就上床的乖宝宝。知念跟你说的啊?”
“我什么都知道。”
山田合上眼,但是那份平静并没有持续很久。

多次急转弯和急刹车带来的摇晃和刺耳摩擦声将他从疲倦中唤醒,巴士在漆黑的隧道中扭曲前行。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他攥紧中岛的衣摆。
“隧道的灯好像坏了。”中岛张望着。
第一块塌方的土石砸在车厢正中间,一声尖叫后车子停住了。
山田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压抑的空气中充满了血腥气息。
“裕、裕翔......”他的声音颤抖起来。
第二块、第三块、第四块。
逐渐地,混杂在环境的崩坏声音里的只有无数哭叫声。
中岛迅速解开自己和山田的安全带,从座位底下拿出救生衣时,一块大石头砸在两人身后一排的座位上,生生砸灭了两种声音。
“是......是死了吗?”山田穿上救生衣,身体的颤栗无法停止。
砸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多,即使是侥幸没被砸穿的部分车顶也越降越低,中岛和山田蜷缩在一起,他们不过是只有七岁的孩子,即使故作镇静也骗不了自己。
“如果,如果我死了,”中岛艰难地发声,“山酱就忘掉我吧。”
“你在说什么?现在要么我们一起死在这里,要么就是一起获救。”山田感觉自己的眼角有眼泪滑落。
知念呢?山田猛然想到,毕竟知念的方向没有传来任何声音。
山田的心坠了下去。
“我看看我们还剩下多少水和食物。”山田摸了摸自己的包和中岛的包。
“我来查看。山酱试试能不能把车窗玻璃打碎吧?”
山田取出随身带的消防锤,使劲砸了几下后车窗就碎了。
“救命啊!”他俩对着外面喊叫,然而没有丝毫回应。

“特区紧急报道,在城西白眉山隧道发生了塌方事件,目前有超过五百名市民被困其中,特区救援队已经出发,希望能尽快救出被困市民。”

新一轮塌方开始的时候,救援队已经挖开了很多土石,并且也远远地望见了山田所在的巴士。
山田也看见了远处微小的日光。
“裕翔,我看见光了,有人来救我们了,我们要不要爬出去?”
“先别出去。你缩下去一点。有我挡在你上面的话,应该会没事的。”
中岛支撑起身体,将山田护在自己和座位之间。
“你不要这样——”
“如果上面塌下来,我们就会一起——”
突如其来的撞击让中岛的话语戛然而止。
“裕翔是哭了吗?”山田感觉脸上落到了什么东西,伸手去摸却无比粘稠。或许是处在血腥的环境中久了,他竟然没反应出来那是血。
“你怎么了?!”
“我没事,我只是有一点点痛而已......山酱,叫他们过来救你。”
他的血和他的眼泪都落了下去。
“救命啊!这边有人!”山田扯着嗓子高喊了几句,远远听见了回应的声音之后又把注意力放回中岛身上,“是撞到头了吗?”
“不是的。”中岛憋住一口气,免得呼吸带来的疼痛让他放松身体。

救援的人先是通过窗口把山田从车厢里抱出来,然后才继续排查巴士。
山田只受了一点擦伤,他坐在救护车前,焦急地等着中岛。
“这个孩子的双腿都被砸伤了,要是保不住腿的话得早点锯掉,人已经昏迷了,应该能救回来,立刻送走。”
他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被送上了推车,那是知念,他一边感觉揪心一边庆幸知念能保住性命。
又过去了很久,他迟迟不见中岛被送出来。
反而是救援队停止了救援,从隧道里撤出。
“叔叔!我朋友还在里面啊!就是刚才支撑在我头上的那个,为什么不把他带出来?”他拉着救援队的人的衣服哭叫着。
“那个孩子在你出去以后就停止呼吸了,不是我们不想救他啊,后脑重击,胸口和腹部都被钢筋刺穿了,连一个强壮的大人都不可能撑过去,更何况他?我们的资源也是有限的,而且塌方还在继续,恐怕这救援是极限了。”
重击,刺穿,停止呼吸。
山田松开手。
他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见了。

2100年3月14日,国立第二研究特区西部发生重大隧道塌方事故,超过四百人罹难,其中包括特区第一小学近两百名学生和教师,由于建筑材料的特殊性,救援活动进展缓慢,最终无法救出所有人。隧道负责人团队以及相关施工团队被起诉。隧道拆除、清理作业转包给国立第三研究特区,特区内加强材料升级相关研究,力保未来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TBC

评论(2)
热度(9)

© 克劳伊德D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