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伊德DAQ

应该已经写不出来了吗。
YTYM和TKCN会在我不存在的世界里书写一切美好的故事。

天上星河转【2】

岛凉/凉岛。

OOC了!

迷弟和爱豆的互相“套路”。

--------------------------

【二】

中岛记得那一年的那个孩子,根本不能算是闪闪发光的星星。

来自乡下的男孩,转学来到他在的小学,看着别人的目光显得拘谨。

中岛是在看见他的一瞬间就想要和他做朋友,于是帮他拿了课本,放学后也一起走。

那个几乎不会笑的男孩也渐渐开始笑得开怀。

在他还只是山田凉介的时候——中岛想,他是不是就很在意他了呢。

山田虽然喜欢踢足球,也踢得很准,但是经常被队友欺负。那个时候中岛就会把还有点圆的山田护在身后,叫着有本事欺负我啊。

一直都很擅长学习的中岛,自告奋勇接下了教山田写作业的任务。山田的领悟力很好,学习的时候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少。

“我家啊,有姐姐和妹妹。”

介绍自己家情况的时候,山田提起家人就很开心。

似乎是以前住在乡下是在非常狭小的屋子里,现在是卖了土地搬进城,换了大房子。

中岛也有弟弟,所以也能和山田聊聊身为哥哥的话题。

升上初中后,在山田的生日时,中岛送给了山田一块手表。那是中岛攒了很久的零花钱才能买下的和自己十岁就收到的手表的同款。为了和山田戴一样的手表,他一直没有用过自己的那块。

而山田送给中岛的是自己手作的蜡烛,做成了雪山的样子。

中岛很珍惜山田送自己的礼物,就把蜡烛放在书架的最上层。

初二的时候,虽然还有准备其他的礼物,但山田也继续送给中岛新的手作蜡烛,这次是做成了铃铛的样子。中岛也同样妥善安置了蜡烛。

 

“裕翔君就是我眼里的光哦。”

听见山田说这句话的时候,中岛惊讶地张大嘴。

“那山酱就是我的星星,珍贵地捧在手上的小星星。”

他不假思索地回应。

山田笑了起来,甜甜的。

中学第三年,中岛开始规划着两个人能一起去哪所高中,并开始给山田制定学习计划表。而让他疑惑的是,山田好像有别的事情,会避着他去做。

山酱有新的兴趣了吗?他想。

“我有个喜欢的团体要出道了,裕翔君也买一张碟一起听好不好?”山田不经意提到。

中岛回答,好啊好啊,到时候还能合唱。

放学以后他就拉着山田去CD店。中岛用零花钱约了一套SKY的出道单曲之后,站在店里看了很久宣传海报——上面只有五个人形色块,没有脸。

“如果是山酱的话。”他空出来的手局促地摸着放CD的架子。

“我怎么了?”山田看他。

“山酱是我的星星啊,一定很适合天空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那时候的山田泫然欲泣,可是事实证明,他完全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碟将在这一周的周三正式发售,周二就能去拿碟了,中岛从前一周周末就开始翘首以盼,在周一就坐立不安。

因为总要看山田在做什么,而让他发现山田看着窗外走神,于是丢了小纸团问他怎么了。山田回了一句对不起,中岛更加不解。

下课后山田走到中岛的桌边,递给他一根红色的手作蜡烛。

“今天为什么——”

“就是想要送给裕翔君。”

“好。”

然后那就是中岛最后一次在学校里见到山田。

周二的教室里,少了最让他在意的人。

没有正经的道别,没有原因,只剩下他的馈赠。

不接电话,不回邮件,切断了一切联系方式。

山田家也搬走了,等同于彻底消失。

中岛回家把那些珍贵的蜡烛狠狠摔在了地上,之后又捡起来,拼命用指腹刮擦沾到的灰尘,口中喃喃道“对不起”。

说无数遍也毫无用处,他的星星消失了。

完全忘记了之前订碟事情的他,终于在周五才在书包隔层找到了预约单,放学后去拿山田让他买的碟时,中岛一眼就看出那个标着姓名为R、画着浓妆的SKY的center,就是山田。

但这还是他的星星吗?

毅然决然买了出道演唱会门票的中岛,看着在舞台上奋力演出的山田——R。

你的歌声原来这么好听。

你跳起舞来原来是这样的啊。

原来我从来不了解真正的你。

如果你还是他的话,那我会永远看着你的。

他在心里想。

 

中岛在SKY的五周年公演上抽中了饭们都渴望抽中的神席,而且是连中了三场,都在center区R站位附近的前排。

那是他第一次在live上面近距离看R,之前大多是stand,或者蛋顶。

看着19岁的R唱他自己作词的solo曲,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像是跳到了自己的心上。

mc时段,R和成员们打打闹闹,中岛感觉他的视线有扫过自己。 

“蜡……蜡烛。”台上的R说。

“什么蜡烛?”成员们问他。

“我最近啊在做蜡烛,”山田声音平静,“在蜡烛里面可以封东西,不烧完的话就看不到。”

“哇!可以拿来当告白的东西!”

“下次的会场限定商品就卖R手造蜡烛大家说好不好!”

气氛再次被炒热。

中岛拿着写有“Rくん大好き”团扇笑了起来,心想着山酱不是很早就开始做蜡烛了吗。

忽然就觉得心中多了一点迫切的愿望,散场后他回到宿舍——彼时他住在大学宿舍里,除了每出必买的R的周边,只留了山田送他的蜡烛。

他点燃了雪山、铃铛、红蜡烛,得到了三个防火的小瓶子。

瓶子里面各有一张纸条。

“一直以来受到裕翔君的照顾和帮助,非常感谢。”

“我好喜欢裕翔君呢。如果可以的话,你会和我交往吗?”

“我的新电话号码是090XXXXXXXX,以后我一定会给你一个解释的。”

他拨号的时候,手指都在颤抖。

 

TBC

评论(1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劳伊德D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