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伊德DAQ

应该已经写不出来了吗。
YTYM和TKCN会在我不存在的世界里书写一切美好的故事。

多贺千音的记事本-第十三页

归档tag:多贺千音

CP 高知

OOC

平常不交代梗源但是这次是法旅发售纪念活动repo

真的是紫粉家不能错过的过去【】

--------------------------------

27. 为他做食评


高木雄也有的时候会思考,他为什么那么喜欢乳酪火腿三明治,到了三天不吃会觉得不舒服的地步。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见到还没有交往的恋人的时候,那个身材比起其他白领都要略矮小一点的人,一手拿着乳酪火腿三明治,一手拿着盒装牛奶。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收到刚交往的恋人制作的午餐便当的时候,里面的内容是几个乳酪火腿三明治,以及小巧的烤鸡块和沙拉。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和交往满一个月的恋人一起下厨,就是做的乳酪火腿三明治。

明明自己最喜欢的食物是妈妈做的饭团——当然恋人做的也会很喜欢,而恋人最喜欢的食物是妈妈做的饺子——当然他俩一起包的也会很喜欢。

“雄也!早饭吃什么?”

知念侑李在厨房扬声问。

“啊,就做侑李最拿手的。”

高木盯着天花板沉默了几秒钟,顺口说出了这句话。

知念曾经拍胸脯保证说“我有一百种乳酪火腿三明治做法能让你吃三个月不重样”,而他也做到了。

面包就有很多选择了。知念喜欢买面包店新出炉的面包片,切去边缘,保留柔软蓬松的口感。而高木喜欢留着边缘,将面包放进烤面包机里烤得金黄香脆。

乳酪方面,知念喜欢用冷却过一下,咬起来处于固态液态之间的乳酪。而高木偏好近常温能流动的状态。

火腿,知念要把厚厚一片美式火腿烤到出油,刷一层薄薄的烧烤酱夹紧三明治。而高木喜欢西班牙生火腿,薄片在三明治里叠两层,咬下去满是橡木果香。

虽然有自己最喜欢的类型,但是对于这种三明治,两人百吃不腻。

大概这是让只会烤香肠的知念有了自信的第二道菜——当初的烤鸡块完全是黑暗料理,背面烤的焦黑。

大概这是让吃腻了速食拉面的高木沉迷乳制品的好契机。

今天的乳酪火腿三明治的做法是将片状乳酪放置在三明治上方而不是夹在里面,送入烤箱烤至乳酪完全融化包裹住三明治,再冷却到乳酪刚好不再流动。

高木倒了不加糖的清咖啡,知念盯着空的牛奶盒子沉默了一会儿,泡了蜂蜜柠檬水。

不管平时有多繁忙,星期六的早晨终归是要一起坐下用早饭的。

没有穿着西装打好领带,而是继续松松垮垮穿着居家服的两个人,疲懒的表情中根本看不出是在市中心的大企业上班的课长、室长级别的。

“今天有预定吗?”

“饭局都在明天。雄也呢?”

“晚上有会议,上午是闲的。”

高木咬了一口三明治。

“唔!嗯!”咬得太大口,嘴里塞满了食物,吐字都不清楚了。

“怎么了?”知念问。

“你在多层的火腿里面也加了乳酪?融在了一起,真好吃。”

“那个是前几天剩下的车打丝,就给你,”着重发音,“加了一点。”

“剩下的,也好吃啊。”

高木笑着说。

“不行,要说点新鲜的感想。”

迎着知念热切的视线,高木将三明治举高,思索数秒,小声地说了一句“这是面包界的知念侑李,不能没有它”。

知念哈哈大笑,耳廓却红了起来。

“换你了。”高木饶有兴致。

“你真的是太美好了,”知念端着三明治,视线却胶着在高木脸上,“吃掉你真的很可惜。但我还是要吃你啊。”

“你连内在都很完美呢,是最棒的三明治了。怎么样!”

知念挺胸作骄傲状。

“完美得我都想吃掉你了。”

食物和杯盘在一瞬间被丢弃到身侧。

 

 END

评论(8)
热度(27)

© 克劳伊德D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