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伊德DAQ

应该已经写不出来了吗。
YTYM和TKCN会在我不存在的世界里书写一切美好的故事。

多贺千音的记事本-第十二页

CP高知 OOC

 

23.一起做蛋包饭

刚蒸好的饭冒出诱人的香气。

高木雄也将米饭扒拉进铁锅,配上已经切好的玉米粒番茄小块、鸡肉粒和胡萝卜丁,随着翻炒的动作,食物的香气愈发诱人。

高木心情很好地哼起了歌。

身在异国他乡,不管吃了多少顿面包,他还是觉得米饭是最好的食物。

小香肠进了锅。

平底锅里的蛋包经过翻炒也逐渐成型了,他把炒饭装进蛋包,手腕有技巧地抖动数下后,一个比较完美的蛋包饭就出锅了——补上番茄酱挤出的笑脸就更可爱了。

他信心满满地开始了下一个蛋包饭的制作。

 

第一次学习制作蛋包饭是被知念侑李强行要求跟着学会的。

高中时代,在学校里成为料理部半根顶梁柱的知念表示课后需要练习。原本提议只负责吃的高木惨遭提案驳回,只好跟着知念的脚步围上了围裙切菜忙。

高木低头切香肠的时候知念不知道为什么笑得很开心。

只是经过一道水煮程序的香肠还是淡淡的没什么味道,高木在理所当然吃了几口以后评价道。

要进锅的啊,不准先吃。

知念单手拿着铁锅,另一只手将砧板上的香肠扫进锅中,一边叫了一句“好的”一边快速翻炒起来。

“好像很棒的样子。”高木拍着手。

“你应该打鸡蛋,这样比较节约时间。”

把两个鸡蛋打在碗里后高木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打蛋。

比起对食材上心还不如对侑李——哎呀你怎么打我。

因为你不专心。

于是赶紧飞速搅打。

随着手腕的抖动,米粒在铁锅和空气中翻滚。

“学会了以后你就能自己炒饭来吃了,不是很好吗?”

知念一边炒着鸡蛋一边说。

“我觉得侑李做的就足够好吃了!”

鉴于是称赞的言论,就没有发表更多意见了。

知念将炒饭倒进蛋包里,翻动锅使得蛋包完全地兜住饭。

“出锅啦!”

外面用番茄酱挤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两个人坐在桌子的同一端一起吃。

“我要开动了!”

异口同声之后各自挖了一口蛋包饭,放入嘴中咀嚼。

“感觉...怎么样?”知念微微提心吊胆。

“超好吃啊!”

“呼~太好了。下次就在部活的时候做这个吧。”

“和侑李一起做吃的东西真的好开心呢。”

“那你记住怎么做了吗?过几天我会考你做法的。”

“大、大概记住了......”

“雄也真是的。”

其实高木一直都没有记住的东西并不是配料类型和时间,而是分量。

盐的分量啊,饭的分量啊,肉的分量啊,之类的。

以及心意的分量。

 

两个蛋包饭并排放在饭桌上。

收拾好锅和灶台以后,高木拿了勺子、叉子和随手拌好的沙拉坐到桌子前面。

“我要开动了。”

只不过是一个人的午饭时间。

经过多年的练习,他也终于能独自一人复刻出知念给他做出来的味道。

只是这还有什么用呢?

已经是他独自在法国生活的第四年,即使被日本的好友问起,他也斩钉截铁地说不会回去的。

知念也还是在英国待着没有回去啊。那我回去又有什么用呢。这样想着。

时至今日,那个人教会自己的一切,不但未曾忘怀,还总是愈演愈烈。

 

END

评论(5)
热度(13)

© 克劳伊德D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