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伊德DAQ

应该已经写不出来了吗。
YTYM和TKCN会在我不存在的世界里书写一切美好的故事。

Dangerous 3

不太能承接上文。
骗更,没实质性内容。
-------------------------

【三】

不过是区区一个中岛家。

“原来是从大洋彼岸迁徙而来的王族,所以握有龙脉。”

见多识广的吸血鬼山田家族的家主大人舔了舔唇。

即使是相隔百米,目所能及之处的那个身影散发出的甜美气息还是勾人心魂。

虽然是个男的。

山田家主带着他的家人们迎了上去。

“是山田家的各位吗?”

挡在了他和他的目标之间的是个十多岁的少女,穿着战斗服,手中的长剑冷漠地隔开人类和吸血鬼。

“小姑娘,我并不是来找你的。”山田温柔回答道。

“但我是中岛家主。”

少女语气坚决。

“你哥哥身怀龙脉,他才是家主。”山田身侧的吸血鬼遥遥一指。

“龙脉选的是长子,但是能担当家主职责的是我。”

那个少女看上去随时都会挥剑。

“由良,这就交给我吧。”

山田的目标人物从族人的包围中走了出来。

“初次见面,还请包涵我妹妹,毕竟这一路上杀伐之事太多。”

他对着山田鞠躬。

“所以,你有什么能力?”山田问道。

中岛伸出一只手:“您要试试我的血液有什么味道吗?”

山田扬眉,将中岛的手腕拉至唇边,尖牙刺进动脉。

好甜。

从未感受的极致幸福在他体内化开,全身上下仿佛充满用不完的力量。山田本身是个拥有七个天赋的优秀吸血鬼,这也是使得他有能耐执掌整个家族。但是一尝到中岛的血液,他顿时深刻了解天外有天的含义。

“你笃定我会跟你签订契约?山田家族只需要你的血液,不需要你的族人。”

中岛笑了笑。

“跟我签订契约,保护我和我的家族,你不但可以随意吸食我的血,还能得到龙脉的力量。”

“吸血鬼直接拿着龙脉反而不能运用其中的力量,然而通过你这个宿主就行了,是吗?唉,这个也太麻烦了,你们怎么看?”山田问他身后的吸血鬼们。

他拥有读心天赋和念话天赋的子女们早已将刚刚他的体验传达给了所有族人。

“父亲,我觉得可行,中岛家一天有后人存活,龙脉就不会枯竭,而且和身为一家之主的您签订契约的话,要保护好我们山田家也会更方便。”一个儿子说道。

“但是我有点疑惑,以前的经验中,龙脉并没有这种给吸血鬼补充力量的效果才是,毕竟那是一整个家族兴盛的命脉,要是随随便便就分给了吸血鬼可不是太亏了?”另一个儿子皱眉。

“因为那不是龙脉的效果,是我的能力。”中岛回答道。

“有这种能力,你不去当猎人,反而找我们吸血鬼寻求帮助,真是奇怪。”山田的手指来回磨蹭中岛的脸。

“毕竟猎人也是人。而我们中岛家早已不愿意相信人了。”

中岛的神色落寞下去。他的妹妹紧张地拉着他的衣服。

“那我们就签订契约吧。在你百年之后,你的后代也可以和我的后代继续签订契约,只要有这份能力和龙脉在,山田家愿意永远陪在中岛家旁边。”

山田将手伸了出来。

 

正因为不是家主,中岛才能跟着山田到处跑。

山田派了子女轮换保护中岛家族,看着他们在一座城市中安顿下来、建屋洒扫种地赶集,慢慢地发展起来。山田家的吸血鬼昼伏夜出,主要吸食动物的血液。

中岛家由于有龙脉的庇护,兴盛的速度不算慢,只用了十年就在城里站稳了脚跟。于是山田吩咐大多数族人搬去近旁的山林内,也将家主之位传给了一个优秀的儿子。

山田自己带着中岛游历山川,刚开始他是中岛的监护人,后来中岛渐老,反而像是成了山田的长辈。

山田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子女们的事情是,他在跟中岛签订契约的第二天就觉醒了两种新天赋,而他苦苦锻炼多年的七种原始天赋的效果也大增。

这才是龙脉的效果。

如果中岛自愿剥离龙脉献出生命的话,就能让山田无限接近传说中能创世灭世的吸血鬼始祖的程度也说不定。

明知这一点,但是山田并不需要。

可能在那个时候,对他来说,数百年的孤单生命都是为了遇见带给他无数欢乐的脆弱的中岛——后者明明拥有能力却无法使用,即使锻炼也没什么战斗力,身体脆弱但是意志坚强,这应该也是吸引他的地方。

“对不起,我有一件事情骗了你。”

有一天早上,中岛起床后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才出声。

“嗯?”

“中岛家的龙脉是会寄宿到每一代中第一个出生的孩子身上的。”

山田有点懵。

“你又没生孩子。”

“但是我妹妹生的孩子也是中岛家的孩子啊。我已经察觉到那个孩子的诞生了,因为我体内能感应到的龙脉越来越稀薄。”

“我又不仅仅是为了龙脉才跟你签订契约的。就算没了,中岛家留着龙脉,我的子女也能继续保护着。你的话呢,我会好好保护的。”

第一个出生的孩子身上。山田心中牢记。

“那么,你的能力是龙脉给的,还是你独有的?”

“这就不好说了。我大伯是守护龙脉的,但我的姑姑和叔叔也都有能力。”

山田边听边点头。

 

中岛四十岁生日时跟山田一起在晚上喝酒。

“你想不想结婚生孩子啊?”山田猛地问道。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

“中岛家有后人了,也不会很需要我来添砖加瓦。”

“说真的,你该不会没有跟女孩子上过床吧?”山田突然笑了出来。

“......你好像很有经验。”

“吸血鬼又不能让人怀孕。”

“......那你上了床还不用负责任。”

“就,性行为并不能制造后代,能给吸血鬼带来的快感有限,所以大家顶多跟自己的伴侣玩一玩就算了。”

中岛撑起脸道:“我都没见过你的伴侣哦。”

“因为我还没找到伴侣就碰上你小子了。伴侣也相当于一种契约的。”

咚的一声,中岛倒了下去。

“哈哈哈这很可怕吗?起来喝啊。喂~你还趴着干什么啦~”山田晃着杯子醉眼朦胧。

然后他就恐慌着清醒了过来,冲出门外找医生。

中岛感染了时疫,治疗的药物在附近的城镇都是稀缺品,医生说大概只有去教堂求每月发一次的圣水才能赶上了,山田脸上阴晴不定,把医生送走以后坐在床边揉眉心。

他一个吸血鬼怎么可能靠近教堂,更别提求圣水了。

然而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旅途之地,也不可能找到给跑腿的人。

也没法带中岛回家。

心如刀绞。

 

“神的爱是宽大的,神会关爱所有的信徒,即使是被蒙蔽的迷途羔羊也能得到眷顾——”

中岛苏醒的时候,据说他已经昏迷了三天,每天只靠着店家给喂的小米粥续命。

“你儿子也太没良心了,刚开始还给你跑前跑后,昨天早上就不见了,看了一眼发现你们房里值钱的东西都没了,怎么能抛下重病的你跑走呢?幸亏神明降恩,方圆十几里一切病痛罪孽都被赦免,不然你就客死在我们这处他乡了。”中岛居住的客店店主给他端水洗漱。

一开始要在这边待一周,所以房钱是给够了,店主也是好心没提前把自己丢出去,中岛想。只是山田到哪里去了呢?

他觉得内心空荡荡的,好像有东西不见了。

“你们的神为什么会降下恩典啊?”

“修女说昨天抓到了一个吸血鬼,献祭给了神以后,神就眷顾了这片受苦受难的土地。说起来这疫病可能也是吸血鬼带来的,果然是要信奉神啊,没有神的护佑我们这些平民早就死了......”

中岛跳下床,跌跌撞撞地跑出门。陌生的地区充斥着陌生的空气,温暖的阳光照进骨血之中化成一股股寒气。

教堂前的祭台上只有焚烧后的黑灰而已。

 

中岛家主在家中招婿入赘,生下一个女儿。

那个女儿出生之时就显露出怀有龙脉的预兆,在九岁的时候也是顺利觉醒出了能力,按照之前的约定,山田家一个拥有六个天赋的厉害成员和她签订了契约。

此后世世代代绵延接续。

尽管历代山田家主都想寻找在外地失踪的先祖以及那位中岛大人的尸骨,但是那两位此前一直行踪不定,后来更是无法找到。

后来便也只是任其自然了。


TBC

评论(8)
热度(17)

© 克劳伊德DAQ | Powered by LOFTER